总务处

 

一、机构设置

 




二、工作职责

(一)处长工作职责

1.代表学校处理后勤对外相关事宜。

2.做好学校水、电、暖供应及能源管理工作。

3.负责校园美化、绿化及公共卫生,划分学校公共卫生责任区。

4.学校公共用房、公共设施及校内教工宿舍(区)有关的物业管理。

5.管理、监督、协调后勤各实体工作。

6.组织实施对学校房屋设施的维修。

7.维护校园后勤服务安全。

8.对木工班、电工班及水暖班的管理。

9.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工作。

10.负责学校食堂监督管理工作。

11.负责学校爱卫会工作。

12.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副处长工作职责:

1.协助处长做好校园美化、绿化及公共卫生,划分学校公共卫生责任区。

2.协助处长做好负责学校食堂监督管理工作。

3. 协助处长做好学校爱卫会工作。

(三)各科室工作职责

1.综合服务科工作职责:

(1)负责处内各部门间的沟通协调,组织开展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

(2)负责对外联络工作,做好重要来访、重大活动的协调、组织、接待工作。

(3)负责起草处年度工作要点、工作总结,填报总务处年鉴,起草处内综合性公文、信函及情况反映,完善综合性事务规章制度等。

(4)负责总务处例会等处内会议的组织安排工作,做好会议纪要等有关文件的编写和印发。督促会议决定的贯彻落实,并将执行情况及时反馈。

(5)负责配合处内各科室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6)负责配合处长完成合同签订与管理工作。

(7)负责处内各项经费预算编报、运算执行监督、临时工用工

(8)负责处内固定资产管理、相关资源调配及办公用品等的管理工作。

(9)负责处内日常公文处理及档案管理,重要资料档案室归档工作等。及时报送、催办和回复各类呈报文件和承办文件,做好立卷及归档工作。

(10)负责处内用章管理和使用。

(11)负责处内考勤工作。

(12)负责学校的给、排水、供电、电话及终端设备的维修维护,全校公共设施的日常维修、保养工作。

(13)协助处长做好学校基建工作。

(14)负责学校水、电费收缴工作。

(15)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校园环境卫生科工作职责:

(1)学生勤工岗卫生清扫组人员安排,分配卫生清扫分担区,勤工岗学生清扫工作时的安全,督导、检查卫生清扫情况。

(2)勤工岗学生每月出勤报表核对。

(3)与环卫大队协调清运垃圾事宜,抽检垃圾点清运情况。

(4)负责对外包保洁公司的监督与管理工作。每天督导、抽查卫生清扫情况,督导保洁人员清洁剂安全使用情况。

(5)协调各部门做好爱卫会工作。

3.食堂管理科工作职责:

(1)负责食堂管理的全面工作,认真贯彻食堂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及时处理师生就餐过程中出现的有关问题。

(2)经常检查食堂厨具、餐具设施、设备的卫生情况,严格按照要求对餐具消毒、记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负责协调、指导食堂经理的就餐环境的卫生工作和服务质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

(4)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监督检查原材料的采购、留样等工作,保证食堂食品采购、储存、加工供应过程符合规定,操作规范,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所有从业人员的健康证、《食品安全培训合格证》齐全有效;

(5)做好安全应急预案,一旦发生食品卫生安全隐患,立即向处长汇报,并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积极执行应急预案;

(6)负责督查食堂内防火、防盗、环境卫生工作。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