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理念 -- 用情感服务  用政策理财

“用政策理财”----政策即包括会计法,也包括会计制度与会计工作相关的法律制度。是要求财会人员在处理业务过程中,严格按照会计法律制度办事,不为自己或他人主观意志所左右,财会人员只有用经济政策管理资产,才能保证会计工作的客观公正及国家、集体资产的安全,促进会计人员廉洁自律。

“用情感服务”----是要求财会人员具有文明的服务态度,强烈的服务意识和优良的服务质量。服务是会计人员的职责,是义务,对待服务对象要热情,有爱心,要细致周到,要有诚信,要不断开拓创新,利用会计数据,会计信息,在不违背财经法律的前提下,满足不同服务对象的要求。

计财处是学校服务的窗口,财会人员即要认真执行财经纪律,保证学校资产的安全,又要以满腔热情为全校师生服务,使学校经济活动合理合法有效进行,从而达到促进学校教学有序进行,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1、依法多渠道筹集资金。

2、编制学校预算、决算。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管理。

3、加强资产管理,节支挖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4、负责财会内部及其他部门的财务审计。

5、完善财会管理制度,管理全校财会人员的会计事务。

6、审核专项工程的预、决算,参加学校对外合同的签定。

7、负责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工作。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