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理念 -- 宣传思想  育人灵魂

宣传部的工作理念是“宣传思想,育人灵魂”。

政治做导向,思想是灵魂,宣传多途径,舆论要先行。宣传工作应该为学校的教书育人、改革发展提供思想保证、舆论平台、智力支持、精神动力。

宣传,就是公开地对群众说明和讲解某种思想、某种行为等,让群众相信并跟着行动,其宣传的内容十分广泛,可以包罗万象。而做为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宣传部,主要是向师生宣传政治信仰、思想路线、方针政策、校园文化等,让师生从思想道德、行为规范等方面,按照要求去做。通过宣传,让人们动脑筋去思考、去领会、去理解、去行动,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世界观、价值观,达到从灵魂深处塑造人,实现人生价值的真正目的。“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灵魂。”灵魂就是你一生的宝藏。人的思想灵魂也是一种文化的体现,任何一种文化,不经过心灵的重塑和体验,这种文化就会丧失人性,就会缺乏人道精神,所以我们要靠宣传提升思想,打造灵魂,让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人、成材、成功。

 

1、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全校师生员工的理论学习以及形势政策教育,统一师生员工思想,推动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2、指导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搞好“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和其它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3、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制定全校思想政治学习计划、方案,组织协调校内各党支部开展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学习。

4、会同校办及党政有关部门,搞好全校性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纪念日的宣传工作。

5、指导校报编辑部等宣传舆论阵地,办好宣传橱窗和宣传栏,保证正确舆论导向。

6、指导“思想政治教育课”的教学和改革,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形势政策教育。

7、指导团委搞好共青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8、建立与新闻媒体的良好关系,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9、加强对校内自办刊物的管理,严把政治关。

10、做好上级宣传部门、各级党委下达或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 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 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 以优秀的作品鼓舞


服务:为学校发展提舆论力量 精神动力 理论支持


跟得上 贴得紧 有用 有效 有作为


校内外日常宣传 精神文明建设 职工教育与学习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FO思路: 构建一个工作体系 打造一种推进模式 践行一种服务理念 释放一种品牌效应


丰富一个内容板块 抓好两支队伍 健全三项制度 创新四个载体 建设五大阵地

undefined


4善:善学 善思 善谋 善抓

4多:多走 多看 多听 多问

8种意识:政治意识 新闻意识 服务意识 策划意识 效果意识 受众意识 务实意识 创新意识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