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理念 -- 举贤使能 才是用

举:起用。贤:有才能的人。使:任用。“举贤使能”指起用贤士,任用能人,即治国安邦、发展事业的贤明措施。选自《礼记?大传》“三日举贤,四日使能”。

“惟…是…”是古汉语的一种格式,有加重语气的作用。惟:只有。才:人才。用:使用。“惟才是用”意为要坚决使用人才。

当今和未来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要在竞争中取得主动,直至赢得未来,必须拥有更多更好的人才。“国以人兴,政以才治”,一个国家是这样,一个学校也是这样。所以把“举贤使能,惟才是用”作为工作理念,就是要制定、采取各种招贤纳士的措施,刻不容缓地培养、开发、使用和吸引、招揽有用之才,这关乎学校未来发展的兴衰荣辱、存亡成败。


        1、贯彻执行上级关于人事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制定学校人事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学校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核定及管理。

3、负责师资队伍建设,制定并实施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

4、负责各类各级岗位设置与晋升、聘任及管理。

5、负责职工的工资、福利、津贴、奖金、补助等发放审核及管理。

6、负责职工的调入、调出、人才引进及退休等人事相关手续的办理。

7、负责用人计划的制定,人才引进及公开招聘工作。协调并落实高层次人才引进后相关待遇等工作。

8、负责学校教研室主任的管理。

9、负责全校职工进修学习(出国)、学历学习的管理。

10、负责全校职工的考勤、考核管理及奖惩工作。

11、负责各类专家和优秀人才的选拔与推荐。

12、负责教师资格申报、审核及认定工作。

13、负责全校职工师德师风建设。

14、负责全校职工的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15、负责全校职工因公伤残鉴定申报、丧葬费、抚恤金核发及聘用人员生育津贴的申报领取。

16、负责人事统计、工资统计等各种报表的申报。

17、负责全校职工各种保险的核算与缴纳。

18、做好上级下达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