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息壤在彼

发布日期:2018-12-27

典出《战国策》。武王曰:“请与子盟”,于是与之盟于息壤,果攻宜阳。五月而不能拔也,樗里疾、公孙衍二人谗争之王。王将听之,召甘茂而告之。甘茂对曰:“息壤在彼。”王曰:“有之。”因悉起兵,复使甘茂攻之,遂拔宜阳。它的意思是教人遵守信约,勿背诺言。

息壤是战国时代秦国的一个邑名,也是传说中一种能自己生长,永不耗减的土壤,语出《山海经•海内经》。

引用“息壤在彼”是让医专的教育者与被教育者,都能够遵守自己曾经承诺过的诺言,做到言即出、行必果,做一个不食言、不失言、讲真言的人,树立真诚、可信、高尚的人民教师和未来的白衣天使形象。

同时也真诚地祈盼医专的这块沃土,能成为传说中的“息壤”,生生不息、永不耗减;希望这块沃土上的事业和人们,能得到大地的滋润、沃土的恩惠;更希望医专人杰地灵、人才辈出。

上一条:岁寒松柏 下一条:风树之叹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