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师生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8-05-17

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师生来校交流

        5月17日上午,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护理学院教师游秋燕带领护理系、高龄及长期照护系、医学营养系共计9名本科学生(分别是该校的在职学生和在校学生,年龄差距较大,最大61岁,最小17岁)来我校进行“两岸青年学生交流活动”。副校长袁兆新、宣传部部长王迪新及护理学院相关人员、校报学生记者参加欢迎仪式。会议由王迪新主持。

        袁兆新首先对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师生来访表示欢迎,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及专业设置等情况,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和途径加强两岸青年师生交流、共促成长和发展。游秋燕介绍了本次两岸师生交流的目的及意义,希望通过交流开阔学生视野,增强交流学习,寻求合作机制,实现互补双赢。双方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随后,辅英科技大学师生与我校参会的护理专业教师交流座谈,双方就各自专业的发展趋势、特色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为近距离了解大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台湾师生深入17级国护班听课,我校护理学院社区护理教研室教师杨华楠以我校国护专业的专业建设为背景,为交流师生带来以《护理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汇报》为题目的精彩讲座,他全面分析了国际化护理需求,介绍了我校与澳大利亚启思蒙TAFE学院老年护理三级证书课程深入合作内涵。他风趣幽默的讲解博得了交流师生的赞许和掌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自发组成四个小组,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共同分享了专业学习心得及两岸文化。大家手拉手心连心,充分体现了两岸同根同源,鱼水情深。

       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台湾交流师生参观了我校生命科学馆,基础医学部生命科学馆馆长马玉祥热情接待,他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描述将生命的奥秘、医学知识、自然与生命的和谐关系、生命的意义等融会贯通传递给台湾师生,让他们在生动、直观和富有启迪性的医学科普教育环境中体会生命之奥秘,感受生命之珍贵,充分理解了医学在维护人类健康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整个参观过程,台湾师生兴趣浓厚,热情高涨,对我校服务社会的生命教育窗口、教师的专业功底表示惊叹,并对马玉祥的专业讲解高度称赞。

        此次交流活动是台湾高校学生首次来访我校,交流时间虽然短暂,但双方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卓越的办学理念、先进的实验设备和教学设施、勤学上进的学子风范给台湾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今后促进两岸文化交融,为师生营造一个学习与交友的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加深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文:宋瑛琦 图:孙炬 审核人:王迪新 宣传部供稿)

上一条:合作院校澳洲启思蒙学院派护... 下一条:转变就业定势思维 探索境外就...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