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学校办公室简介

发布日期:2018-08-10

理念 -- 见微知著 讷言敏行

“见微知著”语出《韩非子说林上》:“圣人见微以知萌,见端以知末,故见象箸而怖,知天下不足也。”宋苏洵《辨奸论》:“惟天下之静者乃能见微而知著。”“微”:细小、细微, “著”:明显、显著。 “见微知著”就是说看到事物的苗头,就能预测事物未来发展的趋势。

“讷言敏行”语出《论语里仁》“君子讷于言而敏于行。” “讷”: 木讷,不善于讲话,说话迟钝;敏:灵活;反应迅速。“讷言敏行”指在实践过程中应该少说快做、多做。

校长办公室把“见微知著、讷言敏行”作为工作理念,既要求工作人员,要多动脑,勤思考,要用发展、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凡事想在前,为领导做参谋,做到“见微知著”;其次在工作中要嘴严、腿勤、少说多做,还要少讲空话废话,多付诸行动,将工作做精、做细,即“讷言敏行”,这是办公室人员在工作中所应具备的一种基本素质。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