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4年度课程思政专项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03

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总结经验做法,提升理论研究,加强成果应用,加快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启动2024年度校级课程思政专项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申报项目应紧密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具有一定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实践基础,方案切实可行,并具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申报项目负责人应对课程思政相关问题和教学改革研究动态有相当的认识和了解,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发展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和坚实的实践支撑,研究团队结构合理。

二、申报内容

(一)项目选题:选题按照规划引导和学术自主相结合的原则,申请者既可从《2024年度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课程思政专项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中选择题目进行申报,也可围绕本次项目聚焦的主题自拟题目。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二)项目类别:本次专项研究为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针对某具体课程的项目要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内涵,对课程教学标准、教学内容、教学评价及课堂教学各环节进行改革优化。

(三)项目成果:课题的结题成果形式为论文、研究报告或相关调查报告等。论文作者标注项目课题研究报告字数为8000-10000字,查重比不超过30%针对某具体课程的项目结项需同时提供课程思政教学案例10个体现课程思政建设的课程教学设计1份课程相关视频、教案设计等。所有项目成果均装订成集,且需配合进行校内外宣传推广,扩大示范影响。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范围:项目申报人为本校在岗教师或行政管理人员,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针对某具体课程的项目申报人须为授课教师,且能连续三年面向学生公开授课。

(二)项目申报人即为项目负责人。项目申报人每人限报1项,项目参与人每人参与项目不超过2项。

(三)项目参与人限定在6人以内(含负责人),且前三名中至少有1人为学校思政教师。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

(四)已获省级以上部门立项,与申报项目研究内容相同或相近,且无新思想、新发展的,不予申报立项。

四、申报说明

(一)项目级别

本课题按照《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育教学项目及科研成果认定标准(试行)》,确定为五级课题。

(二)研究时间

申报课题经学术委员会评定后开始研究,课题研究时间为2年,时间从发文立项时算起。原则上不允许延期。

(三)经费支持

经费支持学校对每项课题资助研究经费4000元。

、申报流程

课题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202442416:00前,逾期不予受理

请以院部为单位(行政管理人员按开课院部归类)提交纸质版《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课程思政专项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一式三份)和《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课程思政专项研究课题推荐汇总表》(一份)报送至教务处702室。申请书和汇总表电子版材料发送至1771362928@qq.com

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评审通过的项目由教务处、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共同备案。

立项结果公示。

签订合同。


联系人:郝  强、牛  

联系电话:84825124


附件:

附件1:2024年度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课程思政专项研究项目立项指南.doc 

附件2: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课程思政专项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doc 

附件3: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课程思政专项研究课题推荐汇总表.doc



教务处

2024年4月3日


上一条:关于上传《长春医学高等专科... 下一条: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4年0...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