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举行第五届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7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等部署,多措并举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同时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吉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经研究决定,学校将举办2023年度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3月27 8:00-16:30。

二、比赛流程

抽取顺序号

3月24日大赛组委会组织各团队进行比赛顺序号抽定。

赛前预备会

3月24日中午12:00-12:40进行赛前会议同时上交实施报告(PDF)、教案(合并为一个PDF,标注教案次序和展示部分)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一式五份)。

(三)现场决赛

3月27日学校组织现场决赛。现场决赛包括两个环节,一是现场展示,教学团队在决赛现场介绍实施报告和课堂教学展示;二是进行教学答辩。

1.现场展示

教学团队按抽签顺序进行现场展示,首先由一名团队成员介绍教学实施报告的主要内容、创新特色;然后团队其他参赛教师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教学展示教案和内容由教师自行确定。现场教学展示应符合无学生教学情境。

介绍教学实施报告时间不超过6分钟,无学生教学展示时间12-15分钟。比赛场地提供一台显示屏和一块计时器,配有一块黑板,提供1张展示桌。

2.教学答辩

1)评委针对参赛作品材料、教学实施报告介绍和无学生教学展示,集体讨论提出3个问题(包括参赛作品所涉及的理念、策略、模式、目标、成效、创新点,以及学科、专业领域的素质、知识、技能等)。评委讨论时教学团队回避。

2)教学团队针对屏幕呈现的问题(评委不再复述或解读、可以事先指定答题者),逐一回答并阐述个人观点(可以展示佐证资料),时间不超过5分钟(含读题审题),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评委可以追问。

三、其他事宜

1.各参赛团队再次填写《参赛汇总表》确认参赛内容及人数,于3月20日前发到指定邮箱,完成报名。

2.各参赛团队于3月24日16:00前提交参赛教案、教学实施报告。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艳慧  尹丹

联系电话:0431-84825233,17743002779,17743006123

电子邮件:1003748096@qq.com


附件:关于印发《2023年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五届教学能力比赛方案》的通知


教务处

20233月17



上一条:关于上传《关于公布首批大学... 下一条:关于收集2022-2023学校和教职...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