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生工作处举办“心健康 心成长”心理游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8

“我演你猜太好玩了吧,我和朋友的默契值满分”“不倒森林让我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5月25日中午,我校“心健康,心成长”心理游园会在荟萃广场拉开帷幕。长春市心理医院心理健康体检中心主任肖爽等6位专家应邀来校现场指导。

5月25日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为“我爱我”,提醒学生们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活动通过“做任务、集印章、得奖品”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体验快乐、收获成长,在校园里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普及心理知识。

此次游园会分为游戏体验区、知识科普区、心理咨询区、留言区、照片打卡区,各学院分设展台,通过身体运动、嬉戏娱乐、专注力训练等方式促进参与者在体验和分享中宣泄压力、重拾激情与自信。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现场,长春市心理医院的6位专家为参与师生进行了心理测量及辅导,同学们通过问卷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并向专家咨询相关心理问题、倾诉烦恼和压力,200多份心理问卷现场全部发放完毕。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同学向广大师生发放心理健康宣传帖,组织参与者在心理健康宣传板上签名,倡导大家关注心理健康。同学们依次参加色词测验、不倒森林、我演你猜、心愿树、打卡朋友圈,顺利通关即获得1枚印章,集齐5枚印章的同学均获得了心理减压小奖品。

活动借助妙趣横生的小游戏,以生活化、大众化的方式,为学生们揭开心理学的神秘面纱,帮助他们探索自我、放松身心。21口腔1班马毛那说道:“参加这个活动让自己收获颇丰,今后会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发展,认识情绪,接纳自我,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此次心理游园会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为广大学生搭建了一个释放情绪压力、加强人际沟通、激发自我潜能的平台,引导学生学会关爱心灵、关爱自我、关爱他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文:陈丹 图:胡嘉轩(学生) 审核:张鹏飞 学生工作处供稿)

上一条:基础医学党总支开展参观“中... 下一条:【职教活动月】药品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