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职教活动月】药品食品学院组织师生到学校农场开展“中草药种植”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为弘扬传承中医药历史文化,强化学生对中草药种植知识、药用价值的掌握和了解,同时加强学生对劳动实践教育的认识及劳动观念的培养。5月23日下午,药品食品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到学校农场开展“中草药种植”劳动实践教学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学校学生处总务处、宣传部、保卫处部分老师共同参与。

根据农场土壤特点,本次选择种植的中药有紫苏、野菊花、波斯菊、芍药。活动开始前,药品食品学院中药教研室主任马千里介绍了本次劳动实践课的目的和意义,并向到场的师生详细讲解了农场种植规划、中药栽种方法、肥料撒施办法工具的使用技巧等基本知识。在认清楚了中药种子,掌握了栽培要点之后,大家自觉分为多个小组,在划分好的种植区域内一组负责对枯枝杂草进行清理,一组负责对土地进行耕耘翻新,其余小组负责中药的播种、栽培和培土。劳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热情高涨,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经过大家努力,农场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中药种植实践活动让学生们既体验到了劳动实践的乐趣,增强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又提高了大家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与认同,让中医药文化更多地走进校园、走近学生,在校园中普及中医药文化,种有乐,学有得。(文:马春娟 图:王丰 审核人:于景龙 供稿药品食品学院)

宣传部

2023年5月25日

 

 

上一条:学生工作处举办“心健康 心成...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校举办学习贯...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