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深化国际交流 创新合作模式

发布日期:2019-05-23

深化国际交流 创新合作模式

加拿大环宇国际学院院长来访我校

 

523日,加拿大环宇国际学院院长李维章在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王时雨的陪同下应邀访问我校。

说明: IMG_256

上午,学校在善教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合作交流项目洽谈会,党委副书记陈贵锋及宣传部、护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王宁主持。洽谈会上,陈贵锋代表全校师生对友好院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对学校合作交流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诚挚的感谢。李维章院长从加拿大国家国际教育战略大布局背景出发,结合加拿大国际教育机构权威数据统计,阐述了加拿大国际办学优势,详细介绍了加拿大环宇国际学院办学现状。两校针对国际合作办学思路交换了意见,共同寻找了专业互通点,探讨了合作契合度。围绕我国职教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除学历提升项目以外,两校还初步探讨了实施“1+x”证书制度的国际合作模式和有效途径。

下午,李维章院长在学校药学楼达仁厅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学术讲座,我校护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讲座。李院长通过中西方医疗护理体系对比,从加拿大国际受训护士职业发展通道、加拿大医疗服务文化背景、加拿大护理系列共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加拿大医疗护理教育现状、未来医护岗位需求,并解读了有关政策。讲座氛围热烈,开拓了我校学生的国际化学术视野,拓宽了学生未来职业发展途径。

2018年,我校与加拿大环宇国际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两校初步达成合作协议。此次来访,是两校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拓展了两校之间的合作思路,拓宽了合作途径,为两校创新探索国际合作模式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启示。在“国际化、现代化”办学道路上,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全球教育观念,树立国际合作教育精品意识,实现专业与国际教育需求更好地对接融合,真正扩大学校在国际教育领域影响力。(文:胡皓月 图:孙炬 审核人:王宁 宣传部供稿)

上一条:【聚焦新职教】我校合作院校... 下一条:我校召开医养康教项目校企合...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