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报
 

关于公布2022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5

 

各院部: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评审工作,现对立项建设名单予以公布,并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情况

经教师个人申报、院部推荐和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等程序,学校共评选出2022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项目12项,具体立项建设名单见附件。

二、建设内容

1.重构线上教学体系,注重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模块化教学设计,充分结合线上线下学习特点,构建完整、系统的课程学习资源,科学设置提问、作业、测验、讨论和考试等完整的教学活动,提供丰富的多媒体学习资源(如电子图书、图片、视频、PPT等),通过完整的学习任务管理环节设计、驱动学生系统地完成课程学习任务。

2.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要继续优化课程设计,细化知识点、技能点,编制课程大纲;要精心设计制作讲课脚本、动画脚本和PPT等教学资源,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学校组织专家审核通过后方可以开始录制视频资源。

3.每个教学视频内容为5-15分钟,每门课程至少制作50个知识点的课程视频。

4.课程资源知识产权清晰、明确,不侵犯第三方权益。课程上线运行后,课程团队应积极维护课程论坛、讨论区和答疑区,确保良好的线上教学质量。课程团队应依托线上资源在校内开展混合式教学实践,设置合理的线上、线下学时分配比例,教学环节安排以及考核方式等,形成较为完善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案。

三、项目管理

1.项目周期:2022年9月30日前完成建设并在授课平台正式上线开课,具体视疫情情况待定。教务处将对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同时为课程的拍摄制作提供必要的条件支持。项目建设期满后,教务处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上线使用。如项目期满时未完成在线课程建设,取消该课程组三年内申报其他课程建设项目资格。

2.项目实行课程负责人负责制。公布名单一周内课程负责人与学校签订《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协议书》。项目所在院部应提供必要条件,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课程负责人对课程进行总体规划,对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把关,协调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教学运行管理的各项工作,保障课程建设质量和教学质量。

3.课程建成上线后,学校将对上线课程组织阶段性评估,综合考察课程的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活动与评价、教学效果与影响、团队支持与服务等要素,对使用效益好、师生评价高的课程择优推荐参加省、市级线上课程项目认定。

教务处将进一步规范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程序,加强教学过程和平台运行监管,防范和制止有害信息传播,保障平台稳定和用户、资源等信息安全,希望各课程组积极推进在线课程建设工作,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 

附件:

2022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

教务处

202255


附件:

2022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上一条:关于2022年“泽望杯”大学生... 下一条:喜报:我校教师获全省教育工...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