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报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07

      12月4日——5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空军军医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在西安举行。比赛采取学生线上答辩、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我校校长袁兆新、护理学院院长宋宇、基础医学部主任高寒出席了线下总决赛开幕式。教务处处长张虹、基础医学党总支书记李桂波与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线上观看开幕式并全程指导学生参加比赛。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活动,今年首次面向高职高专院校开放,分为高职高专赛道组和本科赛道组。本届大赛历时九个月,经过初赛、预选赛、到最后的总决赛,参赛规格高、参赛选手强、竞争异常激烈,内容涵盖近百个专业。总决赛由来自全国30个省的133所院校(本科114所,高职高专19所)的1317名大学生参加,参赛队伍共306支,其中本科组265支,高职高专组41支。我校首次参加就有4支队伍入围总决赛,并获得银奖1项,铜奖3项,最佳合作奖1项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鼓励参赛师生积极备战比赛,多次邀请校外专家为参赛队伍指导。通过比赛,培养和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创造精神,对加快推进基础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基础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获奖作品信息:

银奖:关于胎儿血管铸型标本制作的应用研究

指导老师:李慧超、于翠萍

团队成员:王雯、宋金洋、刘奕慷、赵思琪、王瑞琦


铜奖:耻骨直肠肌和肛门外括约肌的形态发育及三维重建

指导老师:杨铭、宋宇

团队成员:郭行好、梁嘉芮、曾令强


铜奖:沙画艺术展示人体形态结构的研究

指导老师:周婷婷

团队成员:张婉茹、李文静、李雨阳、赵明月、宋晓宣


铜奖:探索并设计一种新的家兔急性肾衰模型的建立方法

指导老师:胥颖

团队成员:张子怡、周思琪、周模鑫、崔宏霖


最佳合作奖:关于胎儿血管铸型标本制作的应用研究

  指导教师:李慧超、于翠萍

团队成员:王雯、宋金洋、刘奕慷、赵思琪、王瑞琦


基础医学部

2021年12月7日

上一条:喜报:我校师生在全国高职院... 下一条:喜报:我校在吉林省“吉人梦...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