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药品食品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28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12月25日上午,药品食品学院在药学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院长于景龙、学生处副处长刘思雅,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了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党总支副书记解蕙铭主持。

交流会以茶话会座谈方式进行,气氛轻松愉悦。辅导员们先后围绕班风学风建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宿舍管理、典型案例等内容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心得。李伟娜老师提到运用网格化管理方法,在班级、宿舍内培养得力的学生助手,及时掌握重点关注学生的动态,应对、解决突发事件;李新老师以解决学生矛盾为例,认为辅导员是学生在大学阶段的人生导师,要致力于塑造学生的健康人格为重要工作目标。

 

 

于景龙对此次交流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辅导员要把握学生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摆正心态、提高站位、以生为本、守正创新;辅导员要关心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积极为学生解决问题和困难,取得学生的信任。他还围绕工作角色的转变、工作内容的重要性、个人的奉献意识、责任心以及团队协作等方面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刘思雅指出,各位老师经过深入思考、认真总结和案例分享,启发了学生工作思路,折射出大家在育人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真情投入。她表示,学校也将努力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解决好队伍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让广大辅导员安心工作、开心工作、用心工作。

真心陪伴师亦友,用心育人苦亦甜。本次交流会针对性强、启发性深。通过经验交流,大家既开拓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创新了思路,为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文:袁宝欣  图:王宇恒  审核人:解蕙铭  药品食品学院供稿)

宣传部

2021年12月28日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东北三省一区... 下一条:学校开展假前教学安全大检查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