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开展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方案》文件要求,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搭建教师教学交流平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我校利用29日和30日两天,在善教楼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吉林省编辑出版学会副会长、吉林省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长春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徐亚先教授,全国优秀教师、校总督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春梅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党委书记叶春民,校长袁兆新,副校长赵欣、孙莹和全体无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马艳慧主持。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观摩活动,制定了活动方案,以全校35周岁至45周岁的91名专任教师为观摩对象,在观摩对象本学期所授课程中随机抽取一次课,观摩对象节选一段完整的教学内容进行15分钟的讲授。方案下发后,各院部提前组织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现场,评审专家和校领导利用蓝墨云班课,在观摩对象中随机抽取了39名教师进行现场展示。展示过程中各位教师准备充分,教学实施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环节衔接自然,教学方法各具特色,生动诠释了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基本职能,将教书与育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台下聆听的教师时也积极互动,时不时抱以热烈的掌声。

观摩课后,王春梅结合本次教学展示和校督学听课情况提出诚恳建议,如:课堂教学应严肃而热烈,教学思路应条理清晰、环环相扣,教学内容应具备一定的深度和广度,关注行业发展的新要求、新技术和新设备的使用,同时注重学科间的横向联系,专业课和基础课间的纵向联系。徐亚先肯定了我校教师在本次教学展示中的优异表现,同时在教案撰写、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实施、教学方法、教学评价、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教学环境、教学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广大教师克服课堂教学中的不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袁兆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课堂教学质量是一切教育的根本,对当前职业教育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未来学校将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计划(20202023年)》的政策指引下,进一步推动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在课堂加大信息技术的应用,在教学法中开展项目引领、任务驱动,在教学内容中巧妙融入课程思政。无论是公共基础课教师还是专业课教师,都要为学生毕业后胜任岗位需求而服务。

学思践悟,两天紧张而充实的教学观摩活动,夯实了广大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强化了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促进了教学经验的交流,同时也让教师们认识到课堂教学中的不足。未来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质量提升活动,为我校晋升为职业医药本科奠定基础。(文:董凤鸽 图:何兰 审核人:张虹 教务处 供稿)

宣传部

20201231

 

上一条:情系贫困生 走访暖人心 下一条:思政教研部召开新学期就业指...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