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政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简称思政部)成立于2019年3月。负责全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协助党委和党政有关部门对全校师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思政部下设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生命教育教研室、就业指导教研室,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职业素养、卫生法规、大学人文基础等课程。其中“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作为示范校在线课程正在建设中,“就业指导”已为省级优秀课程;2012年6月,吉林省教育厅将我校确定为全省首家“大学生生命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

思政部现有专兼职教师21人,其中教授、副教授7人,博士1人,硕士17人。

目前,思政部基本构成了一支梯队结构基本合理的教师队伍体系。今后,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以课程建设为抓手,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2